就现代社会而言,取名字是没有那么多忌讳的,只要自己觉得好就行。而在过去特别是古时候,非同辈在取名字时一般是要避过同音或谐音的,尤其是较好亲近的人。
如果晚辈名字与长辈重音是犯忌的,也就是大不敬是不可取的,总之我认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,汉字不止千万,比较好还是避开为好。
外孙和姥爷的名字有重音这个在中国传统是有忌讳的